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亲子中心卖早教课 没开学就停业

2019-03-19 08: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亲子中心卖早教课 没开学就停业

听完了“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张老师的讲座,王女士和很多家长都在位于通州区的派克小镇亲子中心报名了早教课。但没想到,课一天没上,亲子中心就关停了。因此,家长们不得不选择起诉维权。当事人周女士表示,他们的立案申请,法院已受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联系了亲子中心负责人马某,马某称自己已经向50多个买课的家长退款,但手头资金已经用光,没有退款的能力了。3月18日,法院对双方进行初步调解,马某表示将在6月30日前还款。

讲述

在亲子中心买早教课

还未开课却人去楼空

2017年,王女士在派克小镇办了会员卡,由于离家不远,就经常带着孩子来玩。派克小镇在网上的宣传信息显示,派克小镇致力于追求亲子品质生活,打造以儿童为主的家庭式游乐王国,有儿童游乐、欢乐嘉年华等七大项目主体。

当时,派克小镇的两位负责人经常与她聊天,还劝她给孩子上个早教课。之后王女士看他们经常发一些早教宣传,宣传单页里还有各种早教专家和名人。

2018年8月底,派克小镇请来了亲子专家张老师举行了早教讲座。王女士终于下定决心,花1万元给孩子报了早教课。

然而,当王女士兴致勃勃准备带着孩子上课时,却被派克小镇告知由于凑不齐开课的孩子,开课时间要延后,这一等就是三个月。

王女士称,尽管早教课程无法开课,但是孩子普通的玩乐项目并未受到影响,而且派克小镇还在一些节日期间开展相关活动,也并未看出任何异常。然而,今年元旦过后,派克小镇撤店了。

相较于王女士,周女士谈起自己的遭遇,称算得上“自投罗网”,“我都没听人忽悠,就自己撞进来了”。

由于孩子长期不与外界接触,周女士想给孩子换个环境,她想为两岁半的儿子找一个靠谱的早教中心。转来转去,看到了这个派克小镇。2018年12月27日,周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小镇,其中有位年纪很大的老师为她的儿子做了个测评。“感觉很专业,老师也很和善”,周女士觉得很“靠谱”。

两天后,周女士交了钱,由于当时合同少个公章,负责的老师就让周女士到上课的时候再来拿合同。过完元旦周女士再次来到派克小镇时,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仅余门上一张公告。

疑惑

公司称因消防问题停业

家长发现其欠款后起诉

门上贴着的公告称,因消防问题,派克小镇将停止营业,公司将核对会员账户,分批退款。为证实所言非虚,还将消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发在已有400多名家长的微信群中。这样的态度赢得了家长们的安心,然而在负责人退款50余份之后,就再也没有动静。

这时,有家长发现,处罚决定书是2018年11月下达的,派克小镇应该在之前就得到过通知。但是10月至12月底,派克小镇仍然在大力招揽家长续费及购买早教课程。甚至有一位家长2018年12月31日交的钱,2019年1月3日亲子中心就拆卸搬走了。

向物业询问得知,物业合同也只签订到2018年12月31日,并且派克小镇仍旧欠物业公司一笔不少的费用。这笔莫名的欠款更是让众多家长坚定了通过法律途径,将预存的费用讨要回来的打算。

十几个家长将派克小镇的运营方北京冠智维商贸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但直到要起诉时才发现,不少家长因为交费时派克小镇并未开具发票,且不少人是直接转到该公司负责人马某的个人账户,甚至为了方便,连会员卡都是寄存在小镇里,无法提供足够的证据,很多家长无奈之下没有诉讼。

追访

负责人称已退款50多个

但手头资金已经用光

对于此事,北青报记者拨通了该公司负责人马某的电话。马某表示派克小镇关停之后,第一时间就把退款方式发到客户群里。到目前为止,已经向50多个买课的家长退款,但手头资金已经用光,没有退款的能力了。

马某称,包括家长的退款、亲戚的借款以及运营的资金,这次停业就亏了近200万元。但由于没有经验,将亲子中心开在四楼,违反了《消防法》,停业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马某表示,撤店是他不愿看到的状况,接到处罚决定之前,自己一直没有关注过消防的问题。收到通知后,他才发现问题这么严重。为了安全着想,也只能忍痛停业。至于家长的欠款,马某表示将在6月30日前,想尽办法将钱还上。

至于家长所说公司关停前仍在招揽课程,马某表示,是因为做出关停决定是非常仓促的。在做出停业决定前一天,特意找到律师详谈良久,最终才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关停的决定既然已经做出了,马某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也同意家长报警或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当事人周女士表示,他们的立案申请,法院已受理。3月18日,法院对双方进行初步调解,马某表示将在6月30日前还款。

文/本报记者  白龙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