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考研国家线普遍上涨

2019-03-19 15: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考研国家线普遍上涨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考研国家分数线。记者梳理发现,与去年相比,各专业分数线普遍上调5分左右,最多的涨幅达到15分。据悉,3月20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国家分数线分为学术学位类和专业学位类,均按照报考地区招生单位分为A类考生和B类考生,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21省市的招生单位的考生为A类考生,内蒙古、广西、海南等地招生单位的考生为B类考生。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家分数线普遍上涨,涨幅在5分到15分之间。学术学位类分数线中,A、B类考生分数线涨幅最高的专业分别为哲学、经济学和管理学,都比去年上涨了15分。专业学位类分数线涨幅最高的是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专业,A、B类分数线分别为355分、345分,较去年增长10分。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招生单位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本单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但不得出台歧视性或其他有违公平的规定。招生单位应统一制定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接受调剂申请的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小时。对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所有拟录取名单须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招生单位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不予学籍注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单位要提供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并按有关规定对相关申诉和举报及时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