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费用动辄上百万 怎样平安出国留学又让父母的钱不白花?

2019-03-25 08:44 未来网

来源标题:费用动辄上百万 怎样平安出国留学又让父母的钱不白花?

“我希望让孩子初中毕业后去英国留学,都需要准备什么?”一位打算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在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站) 英国大使馆展台前咨询。

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语言不过关,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参加短期语言课程活或夏令营活动。”

年龄小的孩子出国留学怎么办?

“如果家人不陪读,私立中学基本都提供寄宿,让学生住校或者托管在华人家庭。英国法律规定,所有在英国就读的外国未成年学生,其家长必须为孩子指定监护人,监护人必须25岁以上,长期在英国居住的非全日制学生。”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家长会考虑让孩子出国学习。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到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Project Atlas 2017》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仍然是全球最主要的留学生源国,全球中国留学生比例位居世界第一,人数占比17.38%。

出国学习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如何学到真才实学,又不让父母的钱白花呢?

英国私立重点高中招生要求:每门科目95分以上,雅思高于5.5分

近日,启德教育发布的《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显示,英国(20.14%)超越美国(17.05%),跃居中国学生首选意向留学目的地。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齐琦介绍,“2018年,中国赴英留学人数再次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2018年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向中国公民签发了超99000份学生签证,比2017年全年增长了13%。”

据悉,为了便利和提高国际招生的竞争力,英国不仅简化了国际学生签证申请程序,还设立了60万英镑奖学金,助力中国学子赴英深造。

未来网记者从此次参展的英国卡迪夫中学展台工作人员Florence chou那里了解到,该校面向的是准备读高中的学生,初中毕业生申请者需要通过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包括英语和数学;面试考察的是英语的语言沟通表达、性格等因素。

“卡迪夫中学在英国高中的成绩连续9年排第一,升入牛津剑桥的比率是15%。”该工作人员指着身后的背板补充到。

但是,学生成绩要非常好才可以,每门科目成绩要95分以上,计划读高一的15岁学生的雅思成绩需达到5.5分。也可以让学生先参加笔试面试,通过以后再补考雅思。

据悉,英国的学制是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本科3年、硕士研究生1年,与中国国内读到硕士毕业的时间相比,减少3年。

不过,费用的确不菲。

比如卡迪夫中学今年的学费和寄宿、餐费合计每年4.7万英镑,每年约增长5%,粗略计算,高中三年的费用预计超过100万人民币。

未来网记者从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得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加拿大共有572415名国际学生,比2017年增加了16%。其中中国留学生142985人,仅次于印度,位居第二,比2017年在加中国留学生总数增长了2%。2017年和2016年在加中国留学生总数分别为139955名和131250名。

加拿大安大略国际学院展台工作人员告诉未来网记者,其国际高中主要招收初三到高三的学生,每年的学费约16万至23万元人民币,住宿和餐费每月5000元。如果学生的入学内测成绩较好,且雅思成绩达到5.5分,学生可以入读精英班,学校会和进入精英班的学生签约,保证他们能升入加拿大排名前十的高校。

除了经济投入和学习上的准备工作,选择出国留学者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平安留学是头等大事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留学展(北京站)现场设立了“留学之梦,报国之志--2019平安留学伴你行”展览展示、演练、咨询专区,进一步帮助留学生“平安留学”。平安留学展区布置的很多展板上,详细地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留学生身上的不幸案件,以告诫出国留学者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确保平安。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程家财介绍,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23日至31日在分别北京、武汉、上海、广州和深圳举行。据统计,本届展览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院校和教育机构报名参展。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和英国等国家的院校和机构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留学服务中心也将以“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理念,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出国留学前培训工作。

在教育展现场,还有相关专家介绍留学政策、留学一站式服务和领事保护等信息。

未来网记者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览增加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高校的数量。有来自东盟、西亚、中东欧和独联体地区9个国家的20余所学校和机构参展。

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3.25万人。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60.84万人,截至2017年底,留学归国人数达到48.09万人,较上一年增长11.19%。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让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的指示精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2019年4月8在北京展览馆11号馆举办“2019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为留学归国人才提供接洽就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