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学生校服将增“反光标”

2019-03-26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学生校服将增“反光标”

昨天(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一堂幼儿园交通“样本课”在东城区第二幼儿园开课。未来,这堂为6岁以下儿童研发的交通课将被推广到更多幼儿园。据透露,东城区将在全市率先给中小学生校服增加“反光标”,最快新学年“装配”新生,三年内全区100%更新。

“礼让行人”“停车场里的故事”“小朋友过马路应该注意什么”“在停车场里我们怎么保护自己”……通过一幕幕有趣的情景剧,一个个“判断对错”的游戏,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交通知识。临近下课,交警老师布置作业,希望小朋友们梳理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听,全家都来做文明交通、礼在北京的行动者。据介绍,这种通过体验、游戏、互动的方式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和经验的“课程”将借助东城区交通支队宣传平台向全区推广。

“看到,才安全”是整堂课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东城区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张国增介绍,东城区正计划为该区中小学生校服增加反光标识,让孩子们走在路上更醒目、更安全。“可能是在校服的袖口、裤线,还有后背等位置增加反光材料。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预计五六月份与学生、家长和教育部门讨论,最快今年九月,新入学的中小学生就能穿上更醒目的校服了。”

老校服是否也会增加“反光标”?张国增介绍,会考虑通过增加贴标等方式达到“醒目”的效果,同时学生们的自行车和书包等也考虑增加反光标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