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纳米盒百万新苗公益课堂在重庆万州启动

2019-04-10 13:10 中华网

来源标题:纳米盒百万新苗公益课堂在重庆万州启动

4月10日,“探索帮扶新模式沪万教联再升级”——纳米盒百万新苗公益课堂开课启动仪式在重庆万州沙河小学举行。万州区教委相关领导、上海援万干部、沙河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纳米盒COO蒋军共同出席了公益课堂开课启动仪式。

image.png

此次沪万教联双师公益课堂的开启,是“沪万教联实践项目”的新探索新升级,“沪万教联实践项目“最开始是由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黄浦区教育局、合作交流办,万州区水利局、区教委和上海援万挂职干部等各方牵线搭桥,于2017年启动实施。在该项目中,纳米盒与重庆万州区沙河小学、上海小学、燕山学校以及上海市黄浦区北京东路小学共建沪万“1+3+1”教育联合项目。借助纳米盒提供的硬件技术和线上资源,两地多次展开网络直播教学课,扩大了上海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范围。

image.png

在此项目实践基础上,2019年,沪万教联实践项目作了新探索新升级,纳米盒根据重庆沙河小学二年级一班的教学需求,无偿提供包括语文阅读理解、作文和数学核心思维在内的二十节优质课程。通过纳米盒的双师课堂,线上名师授课,线下学校老师作为助教老师进行引导教学,引入群体在线PK学习模式,学生随机分成两组,进行互动PK答题,让学习过程充满趣味。

image.png

万州区沙河小学校长邓校长提到“现在学校的硬件设施比较好,我们更迫切需要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课程资源。这种双师课堂可以说是一种有效的尝试和探索,对学生而言也非常新颖,尤其是群体在线PK的学习模式,课堂气氛活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参与感和积极性。另外课程中间还设置了眼保健操,提醒学生注意用眼,设置比较人性化。对老师而言,纳米盒的双师课堂可以作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共享线上优质教学资源。未来,双师课堂的内容还将拓展人文、体育和科学类课程,我们也期待这类课程也能够尽快惠及我们的学生。”

此次沪万教联再升级,纳米盒百万新苗公益课堂的开启以万州沙河小学为新的探索试点,不断总结经验,也为同地区学校或者其他地区提供了经验参照。纳米盒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教育企业,一直秉持热心推动教育发展的决心。希望通过双师课堂,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和新的教学模式创新,能够实现因材施教,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寻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发展更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地区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