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听英雄讲故事 东城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19-04-12 16: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 陈晨) “这里是中国,在辽阔的世界面前,在喧嚣与静谧中,神圣的疆域,不容侵犯……”12日,主题为“建固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

1

“建固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活动中,聘请了中国舰船通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建勋,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君,东城区安全局局长杨宇,东城分局副局长王晓宇,东城区卫健委副局长徐工学,东城区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张国增,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潘党普,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主任马福贵为“东城区国家安全教育专家组成员”。

当人民英雄特警孔芃来到现场,并亲口为大家讲述他的特警故事时,他的风趣幽默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孔警官告诉现场师生,“从成为特警的那一刻起,用生命保护生命就是我的职业荣光”,让在场的师生深受触动。

2

“建固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为孔芃警官介绍自己的英雄事迹。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更关系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北京市五十五中学校长陈红介绍,活动前,五十五中学师生自主观看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短片,布置专题艺术展展览“国家安全教育日”书画、摄影作品。“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头等大事。希望学生们树牢国家安全观,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意志力量。”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