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展示2019年教科研支持学校发展成果
2019-04-12 16:0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412160744

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展示2019年教科研支持学校发展成果。学校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 耿娟)为了持续深化学校教科研工作,推广优秀教科研成果,营造浓厚教科研氛围,推动校本教研工作扎实地向更深层次发展, 4月12日,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举行了主题为“拓宽视野 厚植情怀 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2019年教科研支持学校发展成果交流会。交流会全面总结、梳理、展示了学校几年来在教科研部门支持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来自北京市各区县70余家单位的200余位教育界人士到校观摩。

活动中,专家和教师走进课堂,观摩学校中小学共30位教师的课堂展示。大规模的课堂展示,真实的展现了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教研员通过师徒“结对”、成立工作室等形式深入教研组、深入课堂真抓实干开展活动。中小学部分别进行学校特色项目展示。小学部在操场上展示了精彩的空手道校本课程和竹竿舞项目学习成果。中学部进行“三研七说”展示和教师论坛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12160727

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展示2019年教科研支持学校发展成果。学校供图

2014年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被确定为北京市教科研部门支持学校发展项目学校。项目负责人、丰台区中教研主任孙震表示,通过指导青年教师着力研究新中考命题方向、指导学科课堂教学中的德育渗透、情境挖掘与核心素养培养等等举措,在进一步提升成绩的同时又给学校带来的巨大变化,科技、人文、体育特色日加凸显;各学科青年教师逐渐尝试在教学中用更宽广的视野、更深厚的情怀、更综合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之中;提升文化自信的同时发展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立德树人目标的达成做出了有意义的实践,而这种实践成果进一步又在反哺整个区域教研工作,真正做到了项目学校发展带动整个地区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丰台分院附属学校校长单鸾娇表示,从迁址重组,规模扩大,在成长中亟待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依托项目,强化研训,在校本培训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拾级而上,突破创新,在课程开发中激发教师教育情怀;精准帮扶,辐射带动,在交流中展示教师风采;教师成长,学校发展,在陪伴中发展学生综合素养;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在实践中从学科教学走向课程育人六个方面展示了学校多年来在教科研部门支持下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