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4-16 10:06 新华社

“有时我会孤独无助,就像山坡上滚落的石子,但是只要想起你的名字,我总会重拾信心。有时我会失去方向,就像天上离群的燕子,可是只要想到你的存在,就不会再感到恐惧。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活动上,学校金帆合唱团童声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以“心系国家安全 共育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从国家安全教育的维度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中让学生感知国情、体验国情、铭记历史,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早晨,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国家安全在心中”的国旗下演讲,演讲生动地告诉同学们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呼吁大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园里还设有“我手绘我心·童心向祖国”的主题展览,同学们作为“小小国家安全宣传员”绘制了丰富多彩的小报。有的小报绘画了中国天眼、北斗系统、量子卫星和载人潜水器等,还有的小报设想了充满智慧的未来生活,介绍了为日常生活提供安全保障的各种高科技。另外,学校还开展了多种教学实践活动,如六年级开设了主题为“从电影看国家富强与国家安全”的道德与法治课,四年级进行了主题为“小军迷眼中的军事与未来”的班会,五年级则举行了主题为“社会安全与自由/民主”的辩论会。

“同学们,你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你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学好本领,成长成材,时刻准备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说。他表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国家安全教育基础知识,在今后,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用动漫、微信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牢牢记住国家安全这个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作者:陈梦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