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医疗专家赴辽救助“小耳朵”

2019-04-19 08: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医疗专家赴辽救助“小耳朵”

10岁小学生在日记里写满了对耳部残疾弟弟的牵挂,这样的一本暖心日记经当地残联发布后,引发各界关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耳再造修复基地日前派出耳整形专家,专程从北京赶赴辽宁,给日记中的主人公小梓博做耳部诊断。如果符合救助条件,小梓博有望来京治疗。

日记的主人叫梓涵,今年10岁,是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的一名二年级小学生。从上二年级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梓涵开始写日记。而“弟弟”也成为了她日记的主角。弟弟梓博是先天性耳朵畸形,因为家庭贫困难以承担高昂的医疗整形费用,几乎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4月中旬,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残疾人联合会康复中心主任陈雪下乡来到他家,发现了这本温馨的日记,并发在了网上。(详见本报4月18日A9版《牵挂弟弟“小耳朵” 10岁姐姐日记感动网友》)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和中国耳再造修复基地看到后,很受触动。该基地工作人员表示,小张梓博一家的困境,是全国二百多万耳廓缺失或畸形患者的一个缩影。这个庞大群体中的绝大多数患者没有得到应有的治疗,影响了他们的教育、婚恋、就业和日常生活,使之成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目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正在发起“因爱耳美丽”耳再造公益救助活动,并由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安波赴辽宁进行现场诊治,如果符合耳再造手术,小张梓博将是本次公益活动救助的第一例患者。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