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观首都博物馆藏 赏古城文明风华

2019-04-22 11: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 近日,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学生来到首都博物馆,感受古城风华。

首先,专家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首都博物馆的历史、设计理念、馆展布局等,并带领同学们简单了解北京五十万年人居史和4000余年的辉煌文化史。

随后,在首都博物馆这有着浓烈北京地方特色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中,学生们分班级来到不同的展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有针对性地进行参观,欣赏北京古城各个角度的文化魅力。如古代瓷器展、古代佛像展、千年宝藏展等,让同学们在增长见闻的同时也学会了欣赏文物,能有兴趣去探究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发现平时关注不到的细节美。就像,如火如灼的釉里红瓷瓶,是国运兴衰和窑工绝技的体现;在青瓷白面的绘了瓷都景德镇地图的瓷板背后,是清朝官窑瓷器和工人的故事;赏北京民俗的胡同中,是四户人家所代表的千千万万北京人的旧时生活……

这种新奇的体验让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文物知识,还了解到首都人的生活方式。同学们满载收获返回学校,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