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今年高职单招考试仍实行“3+X”

2019-04-23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年高职单招考试仍实行“3+X”

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北京市2019年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单独招生考试仍采取“3+X”模式,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据了解,所谓“3+X”,即3科公共文化课;X为招生学校根据不同专业要求设定的综合专业课1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2科。考试院高招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科满分均为1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公共文化课由考生所在区高招办负责组织实施;综合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由考生所报志愿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考生要按所报志愿学校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名,报名时要携带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报名考试费;美术类专业直接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课成绩进行录取,不再进行专业课考试。

考试结束后,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将根据考生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划定统一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学校在控制分数线以上结合考生综合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的考试成绩,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于专业技能突出,并有创新成果的考生可根据情况适当考虑优先录取;对于各种照顾对象,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照顾录取。招生学校7月下旬办理录取手续。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寄发给考生。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相关证书可免部分专业考核:凡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车工、钳工、电工、烹饪技能鉴定证书、秘书职业资格证书和获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NIT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二级以上证书及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证书者报考相关专业的,经过招生学校的认定可以免试专业技能考核的部分内容。认定工作在考生申请专业课考试报名时进行。

相关新闻

两所学校招收“宏志生”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北京市教委最新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北京市宏志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城乡低保标准(城市和农村1100元),且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宏志生。

今年招收宏志生的学校依然为北京宏志中学和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其中,报考北京宏志中学时,各校可按照报名条件进行推荐,被推荐的学生需要填写报名登记表;7月5日、6日,被推荐的学生可持相关材料到北京宏志中学进行资格认定。考虑到个别郊区学生进城较远,北京宏志中学将到校进行资格认定,具体时间届时将提前公布。

报考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学生,需要持相关证明材料自主报名,参加广渠门中学于7月5日自行组织的“宏志生”资格审核及面试。面试合格后,广渠门中学将下发《报考资格证》,学生凭《报考资格证》填报志愿。

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均需要参加中考,并按照招生计划及成绩择优录取。凡被正式录取的新生,在校期间享受“四免一补”,即免交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并享受一定数额的伙食补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