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剧进校园 王蓉蓉开启“爱乐传习”第一课

2019-04-27 09: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王蓉蓉开启“爱乐传习”第一课

昨天(4月26日)下午,通州永乐店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艺术课程。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王蓉蓉来到同学们中间,带来一场边讲边演的名师讲座。这场讲座也开启了“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2019年的系列课。

“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系列公益文化教育活动由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主办、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2018年,活动曾用4个月号召140多位艺术家走进北京多所中小学,也曾走进北京的远郊区。此番王蓉蓉走进通州永乐店中学,是今年“爱乐传习”活动的第一场公益活动。

当天下午,永乐店中学的礼堂里坐了200多名学生,王蓉蓉带着几位青年京剧演员登台,给同学们带来一堂京剧课。王蓉蓉不仅普及了京剧的行当、身段等基本知识,几位青年演员还现场表演了花旦等四种京剧行当的作品片段。

讲座结束后,一位同学将现场为王蓉蓉创作的肖像画送给她。收到这个特别的礼物,王蓉蓉感到很幸福,她说虽然这只是一次短暂的讲座,但她相信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京剧的种子,日后一定会生根发芽。

此次进校园后,“爱乐传习”的其他场次活动也将陆续展开,邀请艺术家走进景山学校等中小学。中国爱乐乐团还将受邀举办“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