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门头沟区青少年走进光荣院 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8 15: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陈晨) 28日上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光荣院开展了“百年薪火传,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7L2A5602

28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赵文青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门头沟区光荣院革命功臣们为身边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团区委书记黄景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全区245名新团员加入了团组织。

7L2A5815

28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图为团员宣誓。摄影 赵文青

在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环节中,青年师生讲述他们心中的“五四精神”。新桥路中学团委书记许长美带领与会人员乘上时光穿梭列车,回顾了五四百年的历史。斋堂中学的学生们演绎了斋堂川红色热土上英雄的故事,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黑山小学副校长毛莹以她的成长故事,映射全区一代代青年教育人追求梦想、拼搏奋进的工作生活状态。

此外,门头沟教育系统还成立“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为学校代表颁发图书,她希望青年团员能够坚定信念,勇于拼搏,并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L2A6202

28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图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寄语团员。摄影 赵文青

“此次在门头沟光荣院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我区广大青年师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表示,希望团员们把“五四”精神传承下去,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