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曲艺专场在老舍茶馆演出
2019-04-30 10:29 千龙网

北京琴书《长寿村》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第二届“曲韵流香”曲艺专场。图为演绎北京琴书《长寿村》。

千龙网北京4月30日讯 4月29日,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第二届“曲韵流香”曲艺专场在老舍茶馆上演。快板、双簧、对口相声、群口相声、评书、北京琴书、梅花大鼓等曲艺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闹非凡。

对口相声《学英语》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第二届“曲韵流香”曲艺专场。图为演绎对口相声《学英语》

“八百标兵奔北坡,北坡炮兵并排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三年级的小同学用一段花式绕口令拉开了曲艺专场的序幕。孩子们扎实的基本功,在一开场就赢得阵阵掌声;对口相声《学英语》是应宁老师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原创相声,逗趣的学习段子,配上小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们笑开了怀……还有群口相声《四字歌》、双簧《我爱我家》、相声《学语文》、快板《说大话》等,孩子们用6种曲艺形式,9个节目,引得观众练练叫好。

快板《花唱绕口令》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第二届“曲韵流香”曲艺专场。图为演绎快板《花唱绕口令》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滕亚杰校长致辞,在学校总的办学理念引领下,提倡“以美育心”的美育思想,以“艺术绽放人生”为指导,注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教育相结合,使孩子们在传统艺术的浸润中,在学习曲艺的过程中,树立文化自信,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小使者”。

评书《温酒斩华雄》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第二届“曲韵流香”曲艺专场。图为演绎评书《温酒斩华雄》

梅花大鼓《生态文明写新篇》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第二届“曲韵流香”曲艺专场。图为演绎梅花大鼓《生态文明写新篇》

北京曲协艺术顾问、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张文甫老师发表了感想并提出了希望,他表示从孩子们精彩的演出中,能感受到学校对曲艺文化的普及力度很大,让他感受到了曲艺发展与传承的希望。

据悉,灯小“育星”曲艺团的前身是“育星”相声社。2014年相声社刚成立时,只有高年级的十几个孩子,现如今,已发展成涵盖相声、快板、琴书、梅花大鼓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曲艺团,资源带四校区共近80名学生参与其中。几年来,资源带四校区都开设了曲艺校本课程和社团,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学校的曲艺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学校还成为了“应宁曲艺工作室教育实践基地”和“北京市少儿曲艺传承培训基地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