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励志强大国防

2019-05-07 11: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 近日,东铁匠营第一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1

东铁匠营第一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初一师生于中午一点准时达到博物馆广场并做好宣誓准备。全体师生在5同学代表的带领下,面向五星红旗,举起有力的右拳,庄严神圣地宣誓。铿锵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广场,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宣誓结束后,全年级分为两组进行参观,第一组参观学习“革命战争陈列展厅”,第二组参观学习“兵器陈列展厅”,任课教师进行陪同参观学习。

3-5班同学们在讲解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土地革命时期》、《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全国抗日战争时期》和《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解放战争时期》三大展览。同学们深刻感受了艰苦年代中国老一辈革命者在民族危亡时刻奉献自我的精神,体会到了何为责任和使命感。

1-2班同学在讲解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兵器陈列大厅,其中陈列了各种类型的飞机、舰艇及水下武器,导弹等先进武器装备70余件。讲解员细致地介绍了各类武器的性能、贡献等。此外学生还走进航空航天的专题展厅,参观学习了我国歼五、歼六到歼十一的性能及发展,深刻感受到中国航空工业的曲折历程和国防事业的日渐强大。

参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接受心灵的洗礼还未结束。直面过去革命历史和领略现代武器发展,同学们拥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新认知:面对祖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豪与自信,发奋要不断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感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