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进首博 走近历史

2019-05-07 13: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四个一”活动——走进首都博物馆,行进过程中学生们安静有序,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丰富了文化知识,拓展了视野,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参观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进馆后,同学们不觉被浓郁的文化氛围所感染,秩序井然,轻声慢步,认真倾听,表现出了我校学子们的高素质。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参观了青铜器馆、瓷器馆、佛像馆、老北京民俗馆等展馆。参观中,学生们一边紧紧跟随着讲解员,仔细聆听;一边积极思考,积极举手发言,回答讲解员提出的有关文物的历史知识,在互动中,珍惜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随后,随讲解员来到大课堂,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以精彩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在和讲解员老师的互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敢于表达、乐于表达,充满自信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历史知识,观赏到了各种奇珍异宝,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京城文化,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学习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