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推进教育资源平等 新东方在线公益课程走进苗圃公益服务中心

2019-05-08 08:52 光明网

来源标题:推进教育资源平等 新东方在线公益课程走进苗圃公益服务中心

为积极贯彻党和国家“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思想,把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近日,新东方在线与香港苗圃行动携手拓展公益事业。新东方在线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线上+线下”、“双师授课”的公益教学模式,向由香港苗圃行动提供资助的云南省三家公益服务中心无偿提供教育援助,让更多地处山区的教师及学生,享有公平且优质的师资教研资源以及在线学习服务,缓解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衡。

图注:三家福利院给新东方在线发来的感谢状

关注困境儿童教育 苗圃行动与新东方在线携手公益

苗圃行动于199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以促进中国教育为宗旨,让贫困或残障学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是一个非政治、非宗教、非牟利、以义工为主导的慈善机构。苗圃行动重点关注青少年和儿童的教育领域,并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贫困或残障学生完成学业,重建符合安全规范的校舍及设施,提高教师的教学素质。

自2013年起,苗圃行动开拓发展儿童福利院项目,与当地民政部门合作,一起为孤、残儿童及困境儿童提供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能得到全面的照顾和教育。截至目前,苗圃行动已经在云南省昭通市的水富县、永善县及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开设了三所公益服务中心:水富苗圃公益服务中心、永善苗圃公益服务中心、迪庆藏族自治州苗圃公益服务中心,为共计226个陷入困境的儿童提供照顾。

然而,由于云贵高原地区典型的特殊地貌,部分村与村之间的距离就等同于山与山的距离,这样的条件造成该地区教师紧缺、流失。相比于教育滞后、资源匮乏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开设在高原地区的公益服务中心仅凭一己之力提供教学以及课后辅导更是难上加难。相比于细致入微的照顾,如何给孩子提供更加多元化、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苗圃行动找到了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品牌新东方在线。

图注:公益服务中心的孩子们正在学习新东方在线的课程

多元化在线课程走进公益服务中心 双师课堂促教育更平等

新东方在线将新东方多年教学沉淀的优质视频课程捐赠,结合每个福利院中配备的辅导老师,形成了线上名师视频授业结合线下辅导老师解惑辅导的“双师课堂”模式,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痛点。同时,互联网会记录学生学习课程的频率及时长,用于督促学生学习力度,保证教学质量和项目长期高效落地。

同时,新东方在线经调研发现,公益服务中心的孩子学习基础较差,为了贴合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新东方在线B线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辛向辉与名师及教研团队在海量课件中,精选出符合当地教育情况的课件共计343课时,其中包括专门针对英语零基础的教学课程,如零基础学音标、零基础词汇、简明语法以及进阶课件酷学新概念全套等。另外,为保证孩子们语言学习的兴趣化和多元化,丰富孩子的国际视野,捐赠课程中还包括零基础起步的多国语言教育,让孩子们不仅可以接触学习英语还可以学习到一些实用性更强的俄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等。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如何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和教育资源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此前,新东方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受邀参加第十届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时曾明确表示,2019年自己以及新东方有一项重要使命就是希望帮助中国农村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与苗圃行动的合作,就是新东方在线在促进教育资源平衡,助力中国教育平等上的又一次尝试。事实上,无论是在2016年底,以新东方双师课堂为主要模式,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当地中小学生和教师提供可实时互动的新东方直播课程和培训;还是向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蒲公英行动”课题组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小学英语语言及语法网络课程;抑或是2017年发起并参与的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红鼻子”公益直播课、改善贫困山区孩子阅读条件的“萤火虫书房”建设、支援偏远山区孩子英语学习的暑期“三下乡”支教等公益项目,新东方在线一直用行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欠发达地区的输送,为实现教育公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本次公益合作,苗圃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东方在线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无疑给三所公益服务中心的小朋友创造了非常好的教学体验和教学环境,尤其是丰富且多元化的外语课程,开拓了山区的孩子的国际视野,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