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非特长生”男声合唱团唱响一六六中学好声音
2019-05-13 14: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 “记得童年时候妈妈告诉我,我的根啊在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日,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男声合唱团举办“博响少年志,雅颂七十年”专场音乐会,以歌声为祖国母亲献礼。该合唱团全部由“非特长生”组成,部分往届毕业生也归队与师弟们共同唱响一六六中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190513140736

一六六中学男声合唱团“博响少年志,雅颂七十年”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摄影/苏海莹

音乐会上,男合外聘专家、青年指挥家敦晓磊,男合指导教师彭玉玲分别担纲指挥。同学们以歌声直抒胸臆,通过独唱、小合唱和大合唱多种形式,带来《共和国之恋》、《梨花又开放》等十余首经典曲目。

微信图片_20190513140852

一六六中学男声合唱团“博响少年志,雅颂七十年”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摄影/苏海莹

参加此次音乐会的还有平均年龄75岁的一六六中学老校友合唱团的成员。演出最后男合八届学子及老校友共同演绎的百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极富表现力与感染力的演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在男合团员心中,这个集体更像是他们的“家”——毕业团员“离团不离家”,会不定期回到“家”里为师弟们做“传帮带”。

微信图片_20190513141021

一六六中学男声合唱团“博响少年志,雅颂七十年”专场音乐会。图为音乐会现场。摄影/苏海莹

一六六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六六中学男声合唱团这个“非专业”团体,经历了从“零基础”起步,到获得北京市学生艺术节金奖、亚洲国际合唱节金奖的飞跃。而团员们的改变,可谓“脱胎换骨”——很多学生都是在音乐课上被老师“发现”,加入男合后才逐渐爱上音乐、爱上歌唱,到高中毕业时,他们中甚至有几名学生被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

据了解,一六六中学博雅教育理念,借助音乐的感染力与合唱艺术集体协作的特点,在潜移默化的艺术实践中,不仅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也让学生收获快乐,并排解了学业压力,同时培育了男子汉的责任感与自我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