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即将召开
2019-05-14 08: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陈晨) 13日,记者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获悉,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于5月16-18日召开。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主题拟定为“劳动·实践·创造——开启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将邀请政府、教育界、产业界、学术界代表,探讨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教育体系,加快高校创新发展、分类发展、特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机制创新,构筑高水平创新共同体,进一步彰显论坛的专业性、时代性和国际性,为中外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合作洽谈、成果展示搭建重要的国际平台。

webwxgetmsgimg-(28)

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即将召开。图为媒体通气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介绍,本届论坛包括6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崇尚劳动——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劳动教育,将集中商讨立体式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新形态、多样化打造融合式劳动教育新模式、贯通式探索大中小一体化劳动教育体系、创造性输出中国劳动教育的国际品牌;实践导向——重构协同育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将从评价体系、协同机制、要素融合、載体设计等不同维度探讨共建以实践为导向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路径;走向世界——共建“一带一路”人オ“立交桥”,将商讨打通多样化人才培养“立交桥”的路径、探索职业技能证书制度的国际经验;重振师道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与能力重构,将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再升级、推动“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再出发、实现“双师型”教师教学管理方式再革新;拥抱智能+——数字化、智能化推动教育形态变革,将从基础重构全局架构与平合化、内涵提升等方面共商共计未来教育形态变草之大格局;智慧学习工场——打造区域创新生态体系新引撃,将探寻实现创新链各要素与产业链、人オ链、教育链形成有机融合的新路径,探讨智慧学习工场如何成为区域发展新引擎。

此外,本次论坛拟采用“1+N+1”模式,即1个主论坛,6个专题分论坛和1堂公开课形式,将以劳动、实践、创造为主线,以“大平台+“,高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创新型园区建设等为关键要素,以多元的应用型公开课建设、应用型高校创新共同体建设、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展、与智慧学习工场实验项目启动为特色亮点,充分展示近年来推进深度转型与产教融合的实践和理论成果,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的机制。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