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2019-05-20 17: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0日讯 近日,北京市十一学校同学们集体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醒狮广场。同学们参加了“四个一”的活动,学唱了抗日歌曲,了解了抗日历史。

在醒狮广场上,同学和老师的演讲引发我的深思。抗日战争中,有多少百姓无家可归,有多少无辜人士惨遭杀害,有多少战士血战沙场,又有多少能够平安回到家乡?在这样一个中华民族的危急时刻,这个历史源远流长的伟大民族站了起来,沉睡于东方的那雄狮终于醒来了。这段屈辱的历史过去了,迎接大中华的是光明。我们生活在这年代,祖国强大,中国和平,这是多少20世纪前期的人们所渴望的!在抗战时期,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们早已同大人们一起奋战在战场上。他们没有一刻的安宁,没法好好地读书学习。我们生活在现代,有这个条件就应当好好珍惜,利用身边的资源,铭记屈辱历史,磨练自己,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保卫祖国。

同学们还参观了纪念馆,馆内老师们为讲述的故事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战争时期人民的团结,不屈的精神,这些精神应当永远流传下来。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