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

2019-05-22 13:5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近日,八达岭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学生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加“四个一”军事博物馆综合实践活动,在这里重温历史足迹,领略光辉历程。军事博物馆,林林总总近万件展品,描绘了一幅中华5000年来的历史画卷。

到达军事博物馆广场后,面对这五星红旗,八达岭中学学生庄严宣誓:我热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热爱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我热爱祖国灿烂辉煌的文明。我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铭记师长教诲、牢记父母嘱托,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磨炼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随后进入博物馆参观,共分为五条线路,此次八达岭中学参观线路五,从远古时期到辛亥革命。一个个老物件是岁月的沉淀,通过展板和讲解老师的讲述,同学们仿佛穿越了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穿梭体会到了古人对于战争的思考。“兵者,国之大事,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这句《孙子兵法》的选句让同学们不禁思考战争与和平的关系,体会到了战争是为了国家的生存和发展。

一路走来从冷兵器时代到火药的发明,都体现出了人们对于保家卫国兵器的思考。同学们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围聚在老师周围,聆听老师讲解,尽管是在没有桌椅的大厅,为了尽可能详尽的记录下所学内容,他们或席地而坐,或在栏杆上,或互相当对方的桌椅,不管是何种姿势,都体现出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重温历史,感悟现在和平生活的美好与来之不易,体会到了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的飞速发展,科技不断进步,回望过落后的冷兵器时代更能感受到现在武器的先进,提升了民族自豪与自信,填补了所学知识空缺,同时也认识到我国军事发展的历程,为国家军事强大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