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2019-05-22 17: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近日,北京市育鸿学校组织初一年级师生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以“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北京市中小学“四个一”活动。

5.1

北京市育鸿学校师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宛平城,来到抗战馆会议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先是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来历和背后的故事,之后激昂地合唱了国歌。随后辅导员老师如诉如泣地讲述了那段历史,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二首歌曲——《长城谣》,师生们全情投入,热情高涨。

接下来师生们参观了纪念馆,回顾了那段血雨腥风的黑色记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明确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贡献。

最后,师生们再次回到抗战馆前,高声领诵“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口号,并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振奋人心的呼号和歌唱中接近了尾声……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更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谨记团结一致、不屈不挠的抗日精神,将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