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朝师附小和平街分校第二届文化节开幕 《我们的丝绸之路》成功演出
2019-05-26 15:50 千龙网

6学校宫廷舞社团学生表演汉朝舞蹈

北京市朝师附小和平街分校第二届文化节开幕。图为学校宫廷舞社团学生表演汉朝舞蹈

千龙网北京5月26日讯 5月24日傍晚,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平街分校操场上华灯闪耀,一场师生筹备近两个月的剧目《我们的丝绸之路》即将在这里上演。伴随着声声驼铃,“深植传统文化 实践多元课程”——和悦课程建设成果展示暨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平街分校第二届文化节拉开帷幕。

4张骞车队

北京市朝师附小和平街分校第二届文化节开幕。图为演绎张骞车队

校长唐伟介绍,学校以“和”为文化引领,通过积极创设和美校园环境、和谐人际环境、和雅艺术环境、和悦课程环境、和顺公共环境“五和”育人环境,实现“和”文化办学理念和谐统一与传承发展。他表示,为让学生了解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意义,充分感受“一带一路”多元文化,学校通过和悦课程建设成果展示的文化节活动让学生感知国家情怀、增强国际视野,把学生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拉近学生与国家战略之间的距离。文化节以英语口语为载体,以戏剧表演为路径,通过将和雅艺术与和悦课程有效融合,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元素与语文教学、美术艺术元素与英语学科、戏剧艺术元素与英语教学进行多学科融合,实现学科间相辅相成,实现和文化传承创新。

9 唐伟校长与学生们一起展示书法表演

北京市朝师附小和平街分校第二届文化节开幕。图为唐伟校长与学生们一起展示书法表演

剧目《我们的丝绸之路》借用张骞“凿空之旅”的历史符号,以和谐之舞、和美之声、和悦之歌三幕内容,通过戏剧表演、民族舞蹈、书法展示、诗词朗诵、皮影戏剧等动静态结合呈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之深邃内涵,师生们共同见证陆上“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海上“舶交海中,不知其数”的繁华盛况。学生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重走丝绸之路,在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时代内涵的同时实现丝路精神的弘扬与古老文化的传承。在为伟大新中国70华诞献礼的同时,学生们也在深度参与中做友好交流的传播者,做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

市、区相关负责人、巴基斯坦使馆学校师生、友邻学校领导、学校家长参加了此次文化节活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