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激发爱国情怀 争当民族脊梁

2019-06-05 15: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组织七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四个一”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此次活动有一个庄严的前奏——七年级全体学生在醒狮广场举行少先队员的离队仪式。全体同学饱含热情,高唱少先队歌,歌声中洋溢着同学们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之后4名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永远的丰碑,腾飞的祖国!》来缅怀革命先烈。在“红领巾,我想对你说”的采访活动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与红领巾相伴的幸福时光,并纷纷表达了对红领巾的不舍之情。随后,在庄严的队歌中,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并将红领巾珍藏在信封中。

离队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手持“四个一”活动的入馆证有序排队入场参观。参观活动的第一项是:学唱一首抗战歌曲——《长城谣》。首先,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老师讲述国歌以及《长城谣》创作背后的故事,之后跟着歌曲的伴奏认真学唱歌曲。并有部分同学积极应邀,上台当上了小领唱员,把自己对革命先辈们的感情全部倾注在歌声中。

1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参观抗战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唱完抗战歌曲,同学们开始进行《七七事变,全民族抗战》主题学习。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为同学讲解七七事变的始末,一边填写主题学习单,之后还观看了七七事变的模拟情景再现。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和体会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更加坚定了勿忘国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