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 做红色传人

2019-06-05 16: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近日,北京二十中学新都校区全体初一年级师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四个一”活动的参观学习。

 

d7c7031a3ddf1215639ce05d6e38ba1

北京二十中学新都校区师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参观活动分为参观纪念馆展馆和学唱抗战歌曲两部分。同学们在参观纪念馆展馆时,进行了“将军与孤女的故事,中日邦交正常化,警惕日本右翼势力言行”的专题学习,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国际社会对中国各方面的援助以及许多国际英雄的英勇事迹。

在学唱抗战歌曲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历程,庄严而肃穆地抬起右手敬队礼并合唱国歌。接下来,通过聆听原唱和讲解员对歌词的解析,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长城谣》的苍凉悲壮,纯朴自然,在学唱的过程中更加投入认真。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初一学生时刻以优秀中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排队时安静有序,听讲时认真记录,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展现了新都校区全体初一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生动难忘的教育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学习,为成为中国脊梁而坚持奋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