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传承先烈遗志 增强爱国情怀

2019-06-05 16: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近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初一年级的全体学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以此感受先烈事迹,增强爱国情怀。

3、演唱革命歌曲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学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到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生们来到第七部分伟大胜利的展厅,大家有序坐下,讲解员给大家发了学习手册,开始专题学习讲座。讲解员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提示,读出相应时间发生的历史事件。学生们声音洪亮,注意力集中,与讲解员不时进行互动。通过学习和听讲,学生们完整了解了抗日战争的历程和重要史实,对于中国人民能够取得抗日战争最终胜利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有了深刻的体会。

随后,学生们来到礼堂,馆内资深的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国歌诞生的过程。配合讲解员雄浑有力,极具感染力的声音和他们身后的画面,学生们沉浸在那个战火硝烟的时代,抗日先烈们为了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和人民牺牲自己的生命。而义勇军进行曲正是在那样的时代中诞生。新中国成立后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以庄严肃穆的姿态齐声演唱了国歌。之后,讲解员介绍了《长城谣》的创作过程,并邀请初一2班陈炆伊和初一1班熊宥丞同学作为代表演唱歌曲。两位同学的歌声极富感染力,大家都不禁为他们鼓掌。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唱,歌声响彻整个大厅。

本次活动也是北京市中小学生“四个一”工程活动组成项目之一。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知道了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珍惜和平时代读书学习的机会,少年强则中国强,学生们会继承先烈遗志,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强大。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