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进首都博物馆 感受东方艺术魅力

2019-06-05 16: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近日,顺义区第十三中学全体初二学生和教师,走进北京首都博物馆。

2019-5-31首博 互动环节

顺义区第十三中学走进北京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一进入博物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硕大的老北京式大牌坊,博物馆总共分为 5 层,分为东区西区。首先来到“古代绘画艺术精品展厅”这里陈列的是明清绘画作品。顺着二层的螺旋结构,来到了三层的“明清书法艺术精品展”;四层有“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以反映燕国青铜器文化面貌为主线,从铸造技术、造型、纹饰诸方面展示北京最早的青铜艺术。四层还有“京剧文物展”,有漂亮的脸谱,戏服,听戏的茶楼,坐在小桌旁看着前面的大屏幕正在上演的戏剧,能真实亲切感受到当时来茶楼休闲的人,那种自在享受的心情。四层“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它分宋辽金、 元、明、清四个展厅,以宋辽金至明清时期北京地区重要遗址、墓葬、窑藏出土文物为主。 该展览充分展示了北京各个历史时期出土及传世瓷器精品,反映了我 国古代陶瓷发展史各阶段发展轨迹,集中体现了中华瑰宝----中国古代瓷器艺术的历史风貌。

两个小时的参观,师生都切身感受到展馆古代与现代的和谐统一的理念,感受到我大中国的文化艺术的熠熠光辉,为首都北京的艺术魅力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激发了学习的热情。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