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交管设置临时车位服务考生

2019-06-06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交管设置临时车位服务考生

明天(7日),北京市5.9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考。目前,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已准备就绪。警方在确保高考试卷安全的同时,协同多部门清理网上涉考有害信息及生产、销售作弊器材的行为,确保高考安全。交管部门则在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地、设置临时停车泊位,服务考生及送考家长。

据介绍,自高考试卷命题工作启动以来,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北京警方全程跟进开展安保工作,确保试卷万无一失。内保局、反恐和特警总队等相关单位联合行动,以防窃听、防窃取、防电子设备干扰为重点,对命题现场工作区、休息区、人员及相关物品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同步部署各分局对辖区高考试卷保密室开展安全检查。

市公安局还组织各相关部门,围绕互联网涉考信息及通讯产品市场涉嫌生产、经营、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行为,开展摸排整治。高考期间,警方将进驻北京教育考试院指挥中心,联合开展涉考情况监测。如发现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将依法开展侦查打击,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近日,市公安局还联合教育、工商、城管、卫生等相关单位,对全市17个考区、89个考点及周边开展安全检查及清理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影响考试的问题全部“清零”。截至目前,共检查考点及周边单位1500余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2600余件,临时查封存在隐患单位38处。

今年高考“撞上”端午小长假,接送考生车辆同假日出行车辆相互交织,市内商圈景点周边车流与考生车流相互叠加,预计高考期间全市整体交通压力较大。

交管部门逐校踏勘各考点周边交通条件,实施“一校一策”,逐一制定个性化维护疏导方案。特别是在城区考点密集区域周边,部署两轮摩托车备勤警力,并为每辆摩托车多配备一个头盔,遇有考生求助等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

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根据高考交通秩序维护疏导工作实际,适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科学部署警力,将警力向考点及周边地区倾斜。警方提醒,考生在赶考途中一旦遇到交通方面的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报警电话,122接警中心将第一时间与路面执勤警力联系,及时为考生提供帮助。

依据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交管部门还开辟了临时停车场地、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共计2123个,其中路侧停车位1292个,路外停车位831个。同时,复划标线12.5公里,维护护栏1.7公里,交通标志75套,并增设“高考考点”“临时停车”和“请勿鸣笛”等字样的交通提示牌193面,加强道路两侧停放车辆清理控制看护,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

▶昨天,丰台区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查辖区建设工地噪音污染,张贴《净化环境杜绝扰民 积极营造和谐应考环境——致首都建设工地从业单位的一封信》,为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供一个学习、休息的安静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