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人人都有研究成果 “白小”校园里上演“龙文化”盛宴
2019-06-06 14:40 千龙网

编者按:近日,朝阳区教育系统第四届学校文化节暨“媒体探校”活动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工作总结、经验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助力朝阳学校文化建设。6日,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作为朝阳区第一批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学校,围绕着朝阳区第四届学校文化节“厚植爱国情怀 深耕文化内涵”主题开展了课程展示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144448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文化节活动举办。图为校长祖雪媛“画龙点睛”。学校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记者 耿娟)草编、泥工等非遗课程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创意舞龙、趣味龙舟等表演精彩连连……6日,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让尊重成为一种文化——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文化节活动在本部北校举办。据悉,文化节以“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为主题,通过文化探究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是该校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606142602_副本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文化节活动举办。图为师生进行非遗主题课程展示。千龙网记者耿娟 摄

微信图片_20190606144230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文化节活动举办。图为创意舞龙展示。学校供图

活动中,师生们进行了非遗、茶艺、书法、轮滑、武术、龙舟、3D打印等主题课程学习和社团主题活动展示;学生课程作品展销会上,孩子们拿着学校特有的“云鹤币”来到34个以“龙”为主题的文创、科创作品展销体验区,购买自己喜欢的龙骨扇、龙泥塑、龙印章等,亲自体验这些产品的制作过程;操场上,以“龙”为主题的各学生社团演绎了创意舞龙、趣味龙舟等龙文化艺术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606143851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文化节活动举办。图为学生课程作品展销会现场。学校供图

据悉,本学期白家庄小学各个年级开展了以“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为主题的课程学习探究,文化节展示历经三个月。作为代表的四年级学生进行了“探究龙文化”主题课程的小课题答辩展示课,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祖雪媛说,学校每学期开展不同主题的文化探究活动,每次探究都经历开题、探究、出产品的过程。探究中学生人人都经历了做学术、做课题报告的过程,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研究成果,探究突出"儿童学术启蒙"主线,开展深度学习;老师指导学生做课题研究成果即自创产品时,带着对祖国文化的理解与传承,尝试文创与科创并估价出售,学生作品更具文化感和社会性。

微信图片_20190606143432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教育集团“探究龙文化,根植爱国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文化节活动举办。图为学生讲解京味文化楼。千龙网记者耿娟 摄

据了解,该校坚持“尊重”的办学理念,为了让尊重的种子深深地根植在学生的心中,学校突出课程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家校协同育人。通过持续不断的文化熏陶,使每一名“白小”师生,具有尊重的文化特质。在这座乐园中,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充分地感受尊重中,学会尊重人人、尊重环境、尊重文化、尊重规律。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