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铭记抗战历史 唱响伟大国歌

2019-06-06 15: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近日,北京市八一学校C2021届初一年级组织学生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20190523+抗日战争纪念馆+代表上台演唱

北京市八一学校学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同学们首先在音乐厅观看了抗日战争专题记录片,纪录片肃穆庄严,意义深刻。纪念馆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歌的创作经过。之后,师生们一起学习了抗战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和《长城谣》。同学们都十分认真,满含爱国深情。

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看到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同学们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严格遵守参观章程,认真记录、填写了《走进抗战馆专题学案》。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展现了八一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北京市中学生“四走进”活动之一,也是北京市八一学校综合实践课常设课程之一。此次活动使学生对抗日战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们也必将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