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感受国脉 传承文化

2019-06-10 09: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 近日,通州区永乐店中学初二全体师生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d3e9dc60cd01378c310b7870913e6e9

通州区永乐店中学师生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国家博物馆主题教学活动从认知自然入手,对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规律进行梳理总结,通过“历史与艺术”并重的体验方式,让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走进国家博物馆,就像展开一部历史长卷,呈现在你的面前。我们分为三个组,每个组去参观不同的主题文物,跟随国家博物馆的老师进行了不同的专题学习与探究。

学生有序的走进大厅,全方位、近距离感受国博的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底蕴。之后,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分别探究学习“彩陶意象”、“鼎盛中华”、“商周青铜”、“五霸七雄”、“农耕幽风”、“货币之变”“开国大典”、“盛世中华庆回归”等主题,师生流连于众多国之瑰宝当中。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去发现、思考、探究,在这“认”与“知”的过程中,学生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

师生们还参观了《归来》展厅,看到了从意大利归来的文物艺术品,它们历经12年回归之路,终于抵达北京,重回祖国怀抱。

此次国家博物馆的参观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生活经验和艺术审美情趣,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悠久光辉的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这种“史物”教育,使得历史真实生动地展现在学生眼前,书本知识活化学生内心,触动学生心灵,激发了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个人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