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2019-06-10 11:0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 近日,上地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革命烈士们不屈的精神,了解他们那些英勇的事迹。

在去往那里的路本来不长但似乎被我们的期待拉长了许多,激动的心情已经在同学们的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刚好,我们初一年级正在阅读《红岩》这部满腔热血的红色小说,江姐受刑的幅幅画面在同学们的脑海里闪烁着,革命先烈们高昂的口号在同学们的耳中回荡着,《红岩》中同志们坚贞不屈的内容陪伴着我们走进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活动分成两个大组开始,首先来到了演示厅进行了学习红歌的活动。讲解员用她们生动的话语让学生们了解了国歌的作者——田汉先生和聂耳先生,她们讲的不仅仅是一则则故事,还是最伟大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聂耳先生为了国歌的写成冒着被捕的风险开始了有着种种困难的谱写,终于在无数个夜以继日中编成了曲子成为了中国的“无敌战歌”。紧接着,又学唱了一首革命歌曲《长城谣》,这首歌既包含了对故乡的怀念,又表达了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深深的厌恶,当它被周小燕女士首次演唱时就已经成为大家心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

之后来到了七七事变的主题展馆,刚进大门就能看见一大块半圆形的画墙,上面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有的拿着大刀,有的拿着长枪,但是八路军穿着的蓝色军装与日本侵略者的土黄色显得格格不入,当它们混合到一起时又碰撞出鲜艳的红色,通过炫酷的灯光,形象的音效与生动的讲解,了解到七月七日,日本的爪牙彻底伸向了中原大地,他们为了利益和地盘编造了士兵失踪这样荒唐的理由,和我国开战。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