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走进首都博物馆 感受首都文化特色

2019-06-11 10: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近日,良乡四中组织全体初二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

011

良乡四中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为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充分发挥活动的教育效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校高度重视,派专人负责,明确工作任务与责任,开好教师会、家长会、学生会,做到知晓要求,严格落实。活动前做好宣传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走进首都博物馆”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首都博物馆的相关知识。活动过程中,组织严谨,师生始终在首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时,认真聆听讲解、完成学案。按照要求在学术报告厅观看历史影像纪录片,使学生受到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学生走进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自然与社会环境、社会活动的关系、人文文化与规范的交互作用,不断丰富和发展学生的社会生活经验和艺术审美情趣,初步掌握人类社会的发展脉络、培养良好的人文情怀。学生每人写一篇活动感悟,选优秀作品展示在宣传栏中;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活动,让其他年级学生一同参加,使本次活动起到辐射作用;将此次活动与历史课有机结合,使之成为学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的一个重要契机和载体,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