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人大附中北京技术开发区学校走进抗战馆

2019-06-11 10: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近日,人大附中北京技术开发区学校组织初一年级师生来到了坐落在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IMG20190424094801

人大附中北京技术开发区学校走进抗战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在这里师生们不仅能够看到珍贵的抗战文物、图片,了解抗战的历史,更能够深切体会伟大的抗战英烈的爱国情怀,学习抗战精神。

纪念馆全面展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14年历史画卷,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这段历史。馆内老师详细的将学习任务单上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向同学们一一讲解展示。逐一介绍了抗日战争的过程中“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几个部分内容,清晰的图文详解,使师生们对“人民抗日战争大记事”中一次次的血的教训更加铭记在心。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录,了解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这一伟大历程,深切感受到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丰富的精神洗礼之后,同学们在大厅内跟随着老师了解国歌背后的小故事,并学习了革命歌曲《长城谣》。同学们饱含爱国之情,声音洪亮地演唱了这两首歌,歌声传达出学子们对祖国的爱,对同胞的缅怀。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