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06-18 13: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8日讯 近日,怀柔区汤河口中学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观了位于丰台区永定河畔的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北京市“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汤河口中学爱国主义教育与历史学科拓展学习相结合的深入探索。

4

怀柔区汤河口中学师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首先,学生们举行了“缅怀先烈,勤学立志”祭奠仪式。一朵朵亲手制作的洁白花朵既象征着革命烈士们高洁伟大的革命精神,更代表着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敬意。同学们在现场合唱了《黄河大合唱》,雄浑激昂的音乐使大家热血沸腾,仿佛置身于那个战马驰骋、硝烟弥漫的战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誓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学生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是将作为中国人的那份骄傲和自豪感深深植根于每位同学的心中。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领取“四个一”活动挂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厅进行参观学习,重温抗战历史。同学们在讲解员组织下开展学唱抗战歌曲活动,并聆听了《义勇军进行曲》、《长城谣》诞生背后的故事,讲解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日战争那段艰难的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那种"团结"的精神。同学们高唱着抗战歌曲从中共同感受了民族的不屈精神。随后,同学们带着行前课下发好的学案跟着场馆讲解老师进入各主题展厅参观学习,接下来的时光就在讲解老师声情并茂地详细讲解和同学们学思结合的认真聆听中悄然流逝。整整一上午,精心安排的献花活动、慷慨激昂的演唱朗诵、丰富感人的学习内容,无不使学生们感受到作为时代新人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抗战历史,深切体会了伟大的抗战英烈的爱国情怀,学习了抗战精神,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