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百人健身操引领延庆区全民健身新热潮
2019-07-10 16: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0日讯(通讯员 侯宁) 近日,延庆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舞动新时代 共祝祖国好”百人健身操表演活动,100名社教中心学员随着《我祝祖国三杯酒》的歌声,在舞步中诉说着比蜜还甜的生活,以最饱满的热情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710161943

 延庆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舞动新时代 共祝祖国好”百人健身操表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延庆区教委供图

一大早,永宁古城的永宁阁前欢腾热烈,学员们统一着装,队列整齐,跟着节拍迈着小步,一步一颠,手臂时而上扬、时而左右摇摆,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随后,学员们陆续转战柳沟、八达岭、妫川广场、夏都公园、体育场等地进行表演,热情也和这个夏天气温上升的幅度一样,一站高过一站。

健身操队队长李晶玉是一位企业退休职工,他兴奋地说,“健身操动作简单,还锻炼身体,特别适合我们学,跳完一场操,浑身都舒坦。”

微信图片_20190710161946

 延庆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舞动新时代 共祝祖国好”百人健身操表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延庆区教委供图

据了解,延庆区社区教育中心于2014年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学员兴趣,开发了健身操课程,每班招收学员20名,选派专业教师任教。为打造社区教育品牌,中心又于2018年组建百人健身操队,组织学员参加每周两课时的集体训练,先后参与了延庆区“创森杯”全民健身技能展示活动、2018年北京第二十一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延庆区健步走启动活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等,2019年上半年又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音乐频道的节目录制。“这次百人健身操表演是中心组织学员参与的又一次大型活动,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大家都积极认真地参加训练,用行动把最美的祝福献给祖国。”健身操班指导教师郭翠荣告诉记者。

“百人健身操是中心今年重点打造的健身项目,简单易学又有用、涉及面广、影响人群多,深受老百姓欢迎,旨在通过引领辐射作用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延庆区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这样说。

据延庆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社区教育中心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工作,开设了书法、绘画、英语、日语、计算机、电子琴、钢琴、音乐、舞蹈、瑜伽等课程,近几年,又开发了广场舞、模特、健身操、水兵舞等健身项目课程,覆盖了三个街道30个社区,涉及上万名延庆市民。今后,区教委将继续为中心提供更多支持,推动让更多市民参与体育健身运动、乐享生活、乐享健康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