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9“玉桥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25 09:4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主办2019年暑期“玉桥好少年”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会大课堂,实践体验促成长系列活动。通过 “感悟科技魅力,发扬创新精神”、“参观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感受科技兴农魅力”等活动,丰富辖区中小学生暑期生活。

1

2019“玉桥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7月17日上午,辖区1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开幕式活动,并回顾了上届“玉桥好少年”精彩内容,“玉桥好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代表兰天衣与家长代表宋晨阳妈妈侯海荣先后作了精彩发言,活动让孩子们获得“看的见”的成长。

活动代表兰天衣表示:“我参加‘玉桥好少年’活动已经三年了,通过活动追思历史,我明白要珍惜当下,明天的美好需要亲手去创造;在活动互动过程中我学会了互助精神,今年的活动更值得期待。”

5

2019“玉桥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家长代表宋晨阳妈妈侯海荣说,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获得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参与玉桥好少年活动已经成为孩子假期生活的一部分,活动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家长赵彦国告诉记者,已经参加过四年“玉桥好少年”活动。街道活动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合理科学。街道在群里发出活动消息,基本秒光,一票难求。

6

2019“玉桥好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后,由南旭老师带大家一起走进奇妙的机器人课堂——《人工智能》主题讲座,介绍“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它的起源和发展、机器人编程教学,并让小朋友给机器发出指令,体验人工智能的乐趣。

7月19日上午,“玉桥好少年”和家长一行50余人到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科研示范基地——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简称科技园)参观高效农业蔬菜生产基地,了解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体验现代农业的科技创新。

好少年们在园区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寻宝活动、园区参观、科普课程、体验蔬菜种植(阳台园艺),果蔬采摘等活动。在参观园区企业文化长廊、物联网中控室、连栋温室、水培温室、鸟巢温室、水科技园和田间超市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很多作物的生长环境和它们的生长习性。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