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冠亚季军争夺赛 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19-08-07 08:01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冠亚季军争夺赛 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8月7日上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冠亚季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圆满举行。

“外研社杯”大赛经过十六年的品牌积淀和不断成长,入围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自市级初赛开始,有来自全国19个赛区的约41万中学生参与到比赛当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近八百名选手入选全国总决赛。

通过两天基础赛和晋级赛的激烈角逐,贾杨、葛天韵、洪淑萌、张程博和范无垠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冠亚季军争夺赛。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大学教授Mr. Jonathan G. Bayley、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首都师范大学英语教育系主任邱耀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英语教研员陈新忠、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主持人田薇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副教授徐浩担任此次冠亚季军争夺赛评委。五名选手经过巅峰之战、专家提问、知识竞答三个环节角逐此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评委们对选手表现及大赛设计给出了肯定评价。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主持人田薇首先肯定了大赛语言结合文化、为学生发展长远考虑的设计理念,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台风及语言素养,同时分享了自己从事新闻深度采访的经验与感想,期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注重语言的运用,表达简练、清晰、“在点上”很重要。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同样对于选手们的语言素养、知识储备及演讲台风给予高度肯定,期待同学们可以在思辨能力上进一步加强锻炼。

颁奖典礼以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回顾视频拉开序幕。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薛维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王芳、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婷婷、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维熙、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出席了颁奖典礼。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表示,“外研社杯”自2004年创办以来,一直主动求新,积极求变,始终致力于将英语教育改革成果落到实处,赛制设计和赛题内容均贯彻落实教育部近年来对基础英语教学的改革意见,关注学生核心素养,侧重外语综合实践。贾校长同时肯定了外研社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用连续16年的全情投入,追求卓越,很好地诠释了一家优秀教育服务企业的品牌信念。对于参赛选手们,贾校长希望同学们以平常心态面对结果,不断历练,不断进步,期待大家可以再次走进北外。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薛维华、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婷婷、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维熙在祝贺选手们取得佳绩的同时,分别借助大赛平台向在场选手们介绍了本校的招生政策、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及就业,真诚欢迎同学们报考,并祝福同学们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未来。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贾杨、洪淑萌、王思强、李方之、徐赫、宋晗晞、赵逸之7名选手进入十强,张程博获得季军,葛天韵获得亚军,范无垠获得全国总冠军。

“靠近我,靠近全世界”,从初选到全国总决赛,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见证了选手们的努力与成长,勇气与坚毅,自信与挑战,“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希望同学们继续夯实基础、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涵养情怀,真正成长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人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