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红黄蓝青岛万科城幼儿园被撤销市示范幼儿园资格

2019-08-15 16:24 新京报

来源标题:红黄蓝青岛万科城幼儿园被撤销市示范幼儿园资格

2019年8月13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撤销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市示范幼儿园资格。该园曾在今年1月发生外籍教师猥亵女童事件。

今年7月23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通报,2019年1月,青岛市市北区某幼儿园一外籍教师在学生午休期间,趁无其他教师在场之机,对一女童进行猥亵。涉事幼儿园为红黄蓝青岛万科城幼儿园。

7月25日,红黄蓝教育官网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涉事外教名为Daniel, 哥伦比亚籍,男,1984年生,为持有正规工作签证外教,园所聘任程序符合法定程序。

红黄蓝称,对此事深表歉意,涉事外教系持有正规工作签证的哥伦比亚籍外教,对于园长和配班教师已予以撤职处理。经审查,市北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该外籍教师。

8月2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外教猥亵儿童案,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马约格·何瑞迪·丹尼尔·奥斯瓦尔多(英文名:MAYORGA HEREDIA DANIEL OSWALDO)有期徒刑五年,驱逐出境。

红黄蓝官网显示,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是集团在青岛举办的第三家直营幼儿园,坐落于市北区万科城内,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12个班级的规模。

记者了解到,此次涉事的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还曾于2016年被曝出,在午饭中发现6条虫子。

青岛市教育局在通知中表示,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由于管理不到位,于2019年1月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根据《青岛市示范幼儿园认定标准》,撤销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市示范幼儿园资格。

青岛市教育局称,各区、市教育部门要引以为戒,严格幼儿园安全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作者:冯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