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门头沟中小学生获得“文明相伴”开学大礼包
2019-08-30 16: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陈晨) 步行骑车乘公交,节约用水少浪费,垃圾分类不乱丢,爱护公物守公德,遵守交规不横穿,以文明之我做“两山”理论守护人……在2019年门头沟区开学季,全区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与家长和社区群众共同签署了文明约定。

webwxgetmsgimg-(13)

门头沟中小学生获得“文明相伴”开学大礼包。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8月30日,京师教育集团全体师生齐聚京师实验中学,举行了以“五育并举共筑绿水青山立德树人献礼七十华诞”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仪式上,门头沟区委区政府领导向学生发放文明开学大礼包。包括践行文明书签,争当门头沟热心人笔记本等。同时为全区评选的100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点赞杯,学生、家长、教师及社区代表并签订了文明公约。把守护绿水青山、践行文明落到实处。

webwxgetmsgimg-(14)

门头沟中小学生获得“文明相伴”开学大礼包。图为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该校初三(2)班朱一同学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赢得了“点赞杯”,她告诉记者:“在生活中,当我丢垃圾,看见有人随手乱丢,一走了之的时候,我会一边制止一边拣起垃圾,并把垃圾分类投放。”孩子们不仅从自我做起,还以文明的行为影响着身边人。一名学生家长说:“门头沟区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作为家长,我们和孩子共同约定,互相监督,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牢记心间,付之实践,为打造不乱扔垃圾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门头沟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介绍,该区在建设生态涵养区的背景下,要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门头沟区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校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学生心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并传播给家长及身边人。通过'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让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