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垃圾分类成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分校新时尚
2019-08-31 17: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日讯 8月31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分校举行了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  美丽校园第一课”的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带着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垃圾分类有哪些危害?”师生同观看学校自编视频,直观的感受了垃圾之祸,并了解到北京周边垃圾成堆,我们的城市遭遇垃圾围城,意识到垃圾分类迫在眉睫。

假期中,学生分组针对垃圾分类态度、行动和垃圾分类知识对我校全体师生和身边的一些市民进行访谈与调查。问卷调查组的赵昱同学和访谈组的李赫、俞天乐同学分别通过现场报告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进行汇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愿意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但苦于不了解相关知识,很难进行分类。

随后,杨炎老师带领几位同学表演了题为《你的作业去哪了》的情景剧,围绕假期作业《北京市东城区学生垃圾分类行动手册》的展示,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情景剧4

图为垃圾分类情景剧。学校供图

学生们完成了假期作业,老师们也时刻关注环保信息。热心环保的张璐鑫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日本、荷兰、丹麦以及我国北京、上海等地的垃圾分类措施。

何敬宇是学校2019届初三毕业生,他回忆了十一分丰富多彩的课程、创意有趣的活动带给自己的收获,并呼吁所有同学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践行垃圾分类,做文明中学生。

胡春柳校长肯定了上学期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号召师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