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向人民教师致敬 门头沟打造教育精品区
2019-09-10 14: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 陈晨) 10日,门头沟区举行了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会上,门头沟区对授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魅力教师”等称号的教师及教师团队进行了表彰。2019年新教师代表做庄严宣誓: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大峪中学分校校长魏芳,参加工作30年,10年驻守新疆兵团,20年扎根门头沟教育,带领着大峪中学分校获得过很多荣誉,她自己的荣誉更是不计其数,但她却表示,荣誉只代表过去,最该做的是始终保有一颗赤子之心。杨文成老师荣获了“师德标兵”称号,2018年8月底,他带着30余年的中小学体育教学经验,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担任墨玉第二小学体育教师,他说:“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当地教师快速成长,把好的教学方式引进到受援地,让学生多多受益。”大峪中学王蕾老师作为北京榜样的获得者,现场采访时,她说:“我觉得一个地区的教育水平是区域文明程度的巨大推动力,老师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从而促进全社会的文明进步。所以文明创城,教育工作者重任在肩。”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都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着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门头沟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表示,一代又一代的门头沟教育人追求梦想、拼搏奋进,一代又一代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门头沟教师为了实现教育理想接续奋斗,门头沟将努力打造教育精品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师生表演了舞蹈《美丽的维族姑娘》、京剧《琉璃赵》、澳洲舞《let me see》、四重唱《不忘初心》、全体与会人员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教师节。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