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壹鼎生涯学生生涯平台入驻长沙市302所中学

2019-09-12 09:02 北国网

来源标题:壹鼎生涯学生生涯平台入驻长沙市302所中学

9月6日,长沙市中学生生涯规划研讨会暨壹鼎生涯平台捐赠仪式在市教育局考试院召开。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健,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壹鼎生涯董事长于海群、总裁李国庆及生涯教育领域专家朱益明、成霄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长沙市市委副书记朱健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和壹鼎生涯董事长于海群分别为研讨会致辞。卢局长希望各校要用好“壹鼎学生生涯规划系统”,开展学生发展测评,形成合理、有效的测评报告,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社会,做好人生规划。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发言

于海群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壹鼎生涯规划平台的使用,能够帮助长沙市各区、县学校和莘莘学子更科学、从容地应对已经到来的教育改革。但愿壹鼎生涯能够为长沙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祝愿长沙的学校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壹鼎生涯董事长于海群发言

长沙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旭先生和壹鼎生涯总裁李国庆先生共同签署了《壹鼎学生生涯系统服务捐赠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共建学生生涯平台将惠及全市302所中学(其中高中84所、初中218所)。随着壹鼎生涯平台的入驻,将为长沙市广大师生提供科学、系统的生涯规划工具。

研讨会专家讲座环节,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报告》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朱益明教授,带来了主题为《生涯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讲座。

朱益明教授在作报告

长期奋斗在生涯教育工作前线的成霄老师为与会教育同仁带来了《“生活教育”教育理念下的学生生涯规划的实践和研究》的讲座,分享了她在上海市行知中学的生涯规划教学实践经验。

成霄老师在作报告

最后,壹鼎生涯总裁李国庆先生还作了主题为《生涯教育信息化平台应用》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壹鼎生涯平台的核心理念及平台功能,帮助长沙学生生涯教育工作者理解平台运作机制,更科学有效地推进本地的生涯教育工作。

壹鼎生涯总裁李国庆先生在作报告

长沙教育局与壹鼎生涯合作共建学生生涯教育平台,并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更好分享上海学生生涯教育的宝贵经验,深入推进长沙高考综合改革,为长沙、上海两地教育工作者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生涯教育的有效途径。

壹鼎生涯教育,立足于中国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地——上海,是国内出色的生涯教育及大数据计算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中国亿万青少年的生涯规划师。公司拥有多项教育智能算法专利,及心理测量、学习行为分析、学科选择、职业规划等大数据分析模型与云计算技术,通过基于AI大数据分析建构的探究、制作、体验、规划等内容课程,培养学生跨学科、实践性、创新性综合素养,为中国智慧生涯教育走进新时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