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作品前十 有一件出自丰台学生
2019-09-25 16: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我真的开心,自己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种自小而生的梦想,让我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去年10月,丰台区东高地第四小学祝天祎同学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她的作品作为唯一的中小学生作品入选了最后的10件候选设计方案。

在祝天祎5岁时,偶然得到了一套奥运福娃挂链,从那时起她便痴迷上了福娃,经过了解知道福娃是著名的艺术家韩美林先生根据清华美院吴冠英老师的设计原型,带领他的团队最后完成的。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崇拜这位艺术家,而这种敬意也使她一直想为奥运做出贡献的想法越来愈浓厚。

1_meitu_1

图为祝天祎设计的吉祥物作品

在学校,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知识竞赛、绘画比赛、征文活动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校外,她利用假期的时间去到博物馆、展览馆参观,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将所学融入到生活中去,也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所以当这次活动报名开始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我从小就喜欢熊猫,熊猫是我们的国宝,而运动员们同样也是我们的宝贝,他们的意志力,他们的勇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给它起名‘平平’,它代表和平的同时,还代表团结。”祝天祎在谈到设计方案时表示,她将自己的想法和对祖国和平年代的热爱,融入到创作中去,于是一个萌萌的熊猫形象跃然纸上。

2_meitu_2

图为祝天祎设计的吉祥物作品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历时84天,共收到设计方案5816件。通过不记名方式,评委从有效方案中选出100件,进入复评。而复评的主要任务是从100件中选出10件,提交给北京冬奥组委审议。其中,9组设计方案为专业设计机构和专业设计师投稿,1组设计方案为小学生投稿,这组小学生投稿正是出自祝天祎之手。

据祝天祎介绍,她经常去写生,不论是酷暑炎炎还是寒风凛冽,只要拿起画笔她就会专心画画。在学校参加了纸艺社团,跟随老师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将绘画运用到更多的地方。“我为奥运会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我很开心。我建议同学们在2022年一起去当奥运志愿者,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都可以为中国的奥运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