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经贸栋梁柱再“增岁” 勉励2019级新生“不忘初心”
2019-09-27 15:49

千龙网北京9月27日讯 9月26日,为喜迎新中国70华诞,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和首经贸的骆驼精神,首经贸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为栋梁柱“增岁”。

2019级新生代表揭开入场签到板的神秘面纱,五彩掌印中绚丽的70字样映入眼帘,象征着2019级新同学将肩负起成为栋梁之才的重任,开启“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的大学新征程,不负青春梦想,用多彩的青春书写专属首经贸人的奋进自传。

 

webwxgetmsgimg-(32)

首经贸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国际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白梦蝶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作为首经贸新一代追梦人,要接好接力棒,不断努力奋进,勇做担负时代重任的栋梁,不负母校培养、不负祖国召唤,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首经贸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

发言结束后,四位新生代表为栋梁柱粘贴2019年年份牌。

校党委书记冯培为新生代表佩戴象征经贸人身份的校徽,欢迎他们成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

webwxgetmsgimg-(33)

首经贸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冯培在讲话中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成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二是希望同学们能懂得感恩,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学会去感恩父母、师友以及身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报效家乡、报效祖国。三是希望同学们能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志在四方,以高远的视角来关注社会,用宽阔的胸襟去面对未来。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凤启结合新中国成立后发展前进的历程,为到场学生带来了首经贸校史校情专题报告。他讲述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号召首经贸师生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理解和传承与校训、骆驼精神一脉传承的栋梁精神。他勉励新一代经贸人要在精神上树立标杆,通过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在校园学业生涯中能够各有所获,努力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2019级新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集体参观校史馆。同学们纷纷表示,几代首经贸人的艰苦创业史将激励自己永远牢记这种勇担重任、执著坚韧的栋梁精神,并奋力成为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