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向祖国报到!北二外师生千余人走过天安门

2019-10-08 09:16 千龙网

10月1日0时30分,轮滑队出征!

2时30分,国际学生队伍出征!

4时整,游行方阵与合唱队集结完毕!

此时,距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幕还有6个小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加庆祝大会群众游行的1076名师生已全部整装待发——

祖国,我们准备好了!

祖国,北二外人向您报到!

北二外师生在群众游行中承担第36方阵游行、合唱表演、轮滑表演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等多项任务。师生共计1076人,其中合唱82人,轮滑43人,国际学生学生38人,祖国万岁913人,他们分属不同方阵,担任不同角色,各有不同要求,有的还具有一定的专业性。为圆满完成这一重大任务,7月以来,北二外统筹全校力量,多措并举持续激发师生爱国情怀,为参训师生保驾护航,积极展现北二外人的多样青春,为国庆活动助力添彩。

1

出发前

“压轴”方阵:以矫健步伐获“最富朝气”肯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所在的第36方阵——“祖国万岁”方阵为群众游行方阵的最后一个方阵,同时,学校师生点位又处在第36方阵的后部,可谓是“压轴”中的“压轴”。

游行现场,同学们高举双臂、高声呐喊,用矫健的步伐、灿烂的笑容、响亮的口号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了“最富朝气”的肯定,充分展现了二外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情和活力。

2

回校后,校团委书记郝青梅说:“我的心突突跳跃着,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海洋里!在热烈的欢腾中,我们目朝着一个方向,所有人高声雀跃,热情欢呼,那里有我们敬爱的人,那里有我们的领路人。我的眼泪浸润着眼眶,融化在一片赤诚的深情里!祖国母亲70年壮丽篇章,日益强大,日益自信,此时此刻,我们见证着国家的强盛,见证着人民的幸福,作为首都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也见证了我身边的大学生们,你们不愧是祖国可靠的接班人和合格的建设者!可担当民族复兴,决不负人民重望!”

“C位”合唱:以亮丽歌喉礼赞盛世中华

参与合唱的大部分参训同学为初学者,为了尽快实现较好的表演效果,师生每天训练8小时以上,以声乐训练为主,辅以形体、体能、精神面貌训练。

82名同学自主开展分组训练,比学赶超,齐头并进,多次在领导视察中受到表扬,最终,二外学子凭借实力在由四十多所高校组成的合唱队伍中为自己争取到“C位”的合唱主力位置,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青春韧劲的强大力量。

3

唯一轮滑元素:以潇洒身影展示中国速度

作为国庆群众活动中唯一的轮滑元素,43名参与轮滑表演的二外同学克服重重困难,从低水平的轮滑新手成长为如今表演动作娴熟、定位协作准确、能迅速适应总指挥对于动作变化要求的轮滑小将。在他们潇洒身影的背后,是向时代发出的青春宣言,是向先辈致敬的奋斗不息的精神力量。

4

国际学生:以多语种彰显“国际范儿”

在国庆70周年活动中,二外共有38名国际学生参与其中,他们来自四大洲24个国家,将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中送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这不仅代表着二外国际化战略的追求,更体现了二外以“传承东西文明,促进中外交流”为己任的人才培养理念。

统筹保障:为参训师生保驾护航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参训师生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有序进行,学校多措并举,在后勤服务、财务联动、物资供给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用奉献精神灌溉滋养祖国花朵,夯实学生们的报国之志,让二外学子尽情在灿烂舞台绽放个人风采,锤炼奉献品格,勇担职责使命。

5

候场中

盛典有我:二外师生共同观看庆祝活动

当日10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党团课,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与二外师生共同观看庆祝活动。校长与二外师生分享感受,将个人与祖国和时代结合在一起,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英语学院副院长王磊说:“7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后,中国已经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阅兵展示了中国70年的发展和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作为70年代出生、经历了国家经济日益腾飞,国力日益增长的一代,随着阅兵和群众游行一起感受了祖国崛起的豪迈,军事、科技和实业的进步,倍感激动。我校的学生积极参与国庆游行,衷心祝福祖国万岁,二外师生共同感受到流淌在一代代中国人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祝福祖国国泰民安,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6

北二外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与回校后的师生合影

“今天我们集体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内心是无比自豪与激动的。十年前,我还是一个在小县城读书的小学生,而现在我来到了首都求学成为了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切身感受到了家乡近年来的变化,感受到了人民生活的日渐改善。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我们即将步入社会,我们也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2016级财务管理学生符雅隽说。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