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人行便道变“停车场” 学生被迫走车道

2019-10-15 09:20 新京报

来源标题:人行便道变“停车场” 学生被迫走车道

大量私家车停在人行便道上,学生只能溜边儿走。

杰王府路上,违停导致堵车严重。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周博华

●我要投诉

道路两侧违停现象严重

市民刘女士:海淀区杰王府路南北双向刚修好的便道两侧停满了车。不仅阻挡了居民正常通行,还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我来调查

新京报记者应悦、周博华:该路段存在违规停车现象,大量私家车停靠在便道上,占据了行人空间。此外,还有大量旅游巴士停靠在路边未划线区域。许多学生走在机动车道上,与车辆混行。

●我来答复

海淀交通支队黄庄大队:对于违停车辆,黄庄大队会按照相应的规定进行处罚,但要处理杰王府路“屡贴不止”的情况,相关的办法还需要进一步的讨论和制定。

探访1

人行便道被私家车占用

10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香山脚下的杰王府路,看到路边并未划线的区域停靠着数辆旅游巴士。

孙女士(化名)的店铺正对着杰王府路,她每天都能看到不少旅游巴士在这里停靠。“好多司机为了方便嘛,就把车停这儿了。有旅游大巴车,也有开小型车来的游客。”孙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很多游客去往香山都要经过杰王府路,而香山周边的停车场需要收费,又有一段距离,因此,许多旅游巴士图方便就停在了路边。

除了占用未划线的道路,还有一些车辆直接开上了道路两侧的人行便道。记者看到,杰王府路东侧的人行便道上,一排私家车整齐地停在中间,将本应留给行人的空间完全占据。此外,私家车停靠的位置还挡住了盲道。

附近居民刘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不少停靠在人行便道上的私家车都是周边居民的车,“不久前,我们这边修好了停车场,但停车场是需要收费的,很多人为了不交停车费,就把车停在这了。”

“这种情况也不是没人管,我们经常能看到警察过来查违停,也看到贴在车上的条子。可是还是一直有人把车停在这,‘屡贴不止’。”刘先生说。

探访2

旅游大巴违停加剧堵车状况

杰王府路位于香山革命纪念馆南侧,有红枫路,香山南路等道路的车辆汇入,路上有较多的丁字路口,但道路本身并不宽阔,只有两车道。

“本来路就窄,路边一停车就更窄了。”孙女士说,杰王府路一带,经常出现堵车的情况。就在记者采访时,两辆大巴车就堵住了通行的车辆。堵车情况持续了十分钟才缓解,原本的两车道被塞进了三辆车,车与车之间的空隙甚至不够一人通过。

“经常会有这种情况,大车想往西走,另一边小车想往东走。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能走过去的,可现在这么多车停在路边,把行驶车辆的空间占了,大家只能慢慢地蹭过去。”刘先生说道。

附近居民介绍,类似的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因为有旅游大巴车来,这些车停的时间也并不是很久,一进一出必然会造成拥堵情况,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几辆车卡在路中间。”附近一位居民说。

探访3

学生被迫走车道混行隐患大

“我家孩子今年5年级,本来都不需要天天来接送了,但就是因为现在安全隐患实在太大,我不得不来。”正在等待孩子放学的王先生(化名)说。

王先生的儿子就读的香山小学位于杰王府路的南端,上学路途并不算远,王先生本来是计划让儿子自己上下学。

“大概上个月,也是放学车多的时候,一个小学生在机动车道上被一辆车给剐到了。”王先生表示:“都把车停在人行便道上,孩子们只能在机动车道走,家长都不放心。”

下午4点,香山小学放学。记者看到,人行便道上停满了车,学生们只能在便道边缘走,一些家长也只能领着学生走在机动车道上。

还有不少家长骑着电动车来接学生。机动车、电动车和行人并行在杰王府路上。来接女儿的徐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在杰王府路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有不少家长还曾经到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但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议事厅

孙女士:违停的车辆不仅有旅游大巴车,还有不少散客开来的私家车,为了方便就直接把车停在路边。本来就挺窄的路现在更窄了。

刘先生:附近不少居民为了省停车费,把车停在人行道上,不仅占了行人空间,连盲道都全挡住了。

王先生:人行道被挡上,孩子们不得不走在机动车道上,安全隐患太大。

@海淀交通支队黄庄大队

11日下午,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海淀交通支队黄庄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违停车辆,黄庄大队会按照相应的规定进行处罚,但要处理杰王府路“屡贴不止”的情况,相关的办法还需要进一步的讨论和制定。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