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注会专业阶段通过率持续飙升是大势所趋还是虚假繁荣

2019-10-21 11:31 中国网

2019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已于上周末结束。走出考场,有人欢喜有人忧。据统计,全国共有173.15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众多的报名人数显示出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财会领域的重要地位。大家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今年考试的通过率了!中华会计网校第一时间梳理了2018的考情分析,并对今年的考试难度与通过率进行了讨论。除此之外,还精心制作了考后交流专区,考生可在网校论坛上与万千学友一起交流心得!

一、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

论点: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略难于2018年考试难度。

论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出具的2018 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中第五点就是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质量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2018年注会两个阶段考试的难度系数

备注:难度系数代表试题难度取值在 0-1 之间,越接近于 1,试题难度越低,试题难度系数在 0.3-0.7之间为好,低于 0.3 则题目偏难,高于 0.7 则题目偏易。

论证: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部对于这个难度系数的评价为“2018 年两个阶段考试的试题难度设计较为合理。”2019年的试题难度应与2018年接近。但从反馈的考情来看,虽然今年考查的知识点中规中矩,没有类似2018年考题中政府会计计算分析题等让考生措手不及的情况,但相对于2018年来说,单选题考查的知识点更加全面,计算性增强,全面考查了考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与运用,题量较大,因此,整体略难于2018年。

二、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分析

论点: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将提高。

论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出具的2018 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中第三点是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分析,相关内容如下:

总体情况:

从考试结果看,2018 年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7.93%,比2017年提高了2.66%。综合阶段考试有1.95 万人通过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合格率83.74%,比2017 年提高2.08%。

2013-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的出考科次、合格科次逐年增加;除2014年,6个科目的平均合格率保持20%-30%水平,并持续小幅增长。5年间,单科合格人数、专业阶段合格人数也都保持上升趋势。

2013-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合格(人数、科次)情况一览表

单位:万人、万科次

表格不直观?趋势图了解一下!

2013-2018 年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趋势图

论证:通过柱状图和折线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率整体呈上升趋势,且势头良好!所以我们有理由推测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通过率会继续上升!

所以各位报考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们,感觉考场上答得不是很好也不要太过慌张!不管怎样,只要大家付出了努力,注会考试就不会辜负大家的付出。

想要获取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方面的资讯,可前往中华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栏目进行查阅。有“会计人的网上家园”之称的中华会计网校为了使广大学员尽快圆梦,一直以来为考生提供卓越的辅导课程与优质的服务。 网校2020年最新的注会课程已经开通,有意参加2020年考试的考生可以尽快报名,提早复习。(中华会计网校供稿)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