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门头沟中小学生秀“冬奥”服装
2019-10-21 17: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1日讯 20日,北京市大峪中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联合举办“冬奥有我”服装服饰展演活动。

1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展演分为静态和动态两部分秀场组成。静态秀场主要为丝巾作品和绘画手稿。动态秀场则以服装走秀为主,兼有情景剧与歌舞表演。展示内容包括“圣洁之光”、“永恒之旅”、“激情之舞”、“菊月之风”和“双奥之城”五个篇章,分别对应雅典、索契、都灵、长野和北京五个城市。展演以这些城市或所在国的传统文化为设计元素,将特色文化融入服饰设计,以多样的形式给予呈现。

2

图为活动现场

除大峪中学师生外,门头沟区大峪一小、大峪二小、育园小学以及阿根廷贝尔格拉诺学校、瑞典舍夫德中学、丹麦罗达格斯科伦学校、巴拿马文化学院等世界各地友好学校的师生也参与了本次服装设计和展演。

3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门头沟区教委将借助北京冬奥会的契机,把冰雪运动和奥林匹克知识的普及推广列入学校德育与体育重要内容,为全区2万余师生发放冬奥知识读本,学习冬奥知识,并广泛开展冰雪体验活动,2018年约有6000余人次参与了体验,2019年寒假,将开展“迎冬奥 作为名人”主题冰雪体验课程、冰雪大课堂等活动,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目前,门头沟区现有4所市级冰雪特色校、6所区级特色校、4所市级奥林匹克示范学校。到2021年,将实现23所区级冰雪特色学校,将占总校数的65%,培养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爱好和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内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