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甘肃支持兰理工、兰交大试办硕士和博士学历的职业教育

2019-10-25 08:11 新京报

来源标题:甘肃支持兰理工、兰交大试办硕士和博士学历的职业教育

10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获悉,《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印发实施。根据《方案》,甘肃省将完善贯通培养体系,支持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探索试办职业教育硕士和博士学历教育。

《方案》指出,甘肃省将实施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按照1个专业(群)对接一个产业链,开展“产业链+专业链+人才培养链”的专业群建设,到2022年建成100个高水平专业(群)。

在建设双师型队伍方面。《方案》指出将完善教师招录机制。省管职业院校在省级编制部门核准的编制使用计划内自主招聘人才,落实同工同酬。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相关专业教师原则上从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高职以上学历的人员中公开招聘,特殊高技能人才(含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人员)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2020年起基本不再从应届毕业生中招聘。

《方案》还提出落实“职教高考”制度,建立通用考试平台,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招生办法,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制定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等免试升入应用型本科政策。另外,支持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探索试办职业教育硕士和博士学历教育。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发展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用结合为途径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鼓励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开办应用技术类型专业或课程。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探索长学制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